這真的很難定義耶
常常在上課時候被隔壁的同學問:「妳是留學生吧?」
回答是還是不是好呢
我常常猶疑不定
好像兩個答案都不太好
不想解釋的時候就「嗯」的一聲敷衍人家
可是每當碰到人家問我這個問題時
我也會不禁地想著:我到底是什麼樣的身份
說穿了
我就是個邊緣人
既不屬於本地生 又不屬於留學生
這樣的一個地位真的很尷尬
既跟本地生不熟
也打不進留學生的圈子
只能處於一個尷尬的地帶
只有在需要伸張主權時
本地人才會把我們劃入他們的區塊中
說實在地
這種做法真是讓人討厭

雖然住在留學生宿舍
可是跟其他的留學生完全不熟
還是跟台灣人混在一起
我不否認我有很嚴重的哈日情節
因此也會想要跟日本人做朋友
但是我的個性就是內向極了
不會主動去跟人家打招呼
加上我是研究生 本來課業就很重
而通常他們都是交換學生
就算想常出去玩也沒有時間
我看我還是多盡研究生的本分  好好唸書
不要再想這些有的沒有的

韓國人有很重的國籍情節
通常都是一群韓國人混在一起
其他國家的人很難打進他們的圈子

就是因為大部分的留學生都是交換學生
來這邊的目的通常是玩樂
弄得留學生宿舍總是非常的歡樂

這也不是說不好啦
只是對於研究生而言
不是個好的讀書環境
而且沒水準的韓國人總是不知節制
大半夜地在房間開PARTY
這樣就算了
還會在走廊上大聲呼叫
完全沒有要降低音量的意思
雖然日本人有時一整群也很吵
至少人家比較有禮貌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