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know where to start with...

從小昰由爺爺奶奶帶大的

小時候的事我不太記得了

只能藉由照片來回憶阿公

他抱著我很開心的樣子 他來看我幼稚園的表演 他陪我過生日

只可惜阿公不喜歡照相 只留下一點兒照片

阿公很疼我

雖然我是女生 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出生 他卻沒有少疼我

就算處於極大的病痛中 他都不想讓我擔心

我對他的印象總是停留在他那爽朗的笑聲 喝酒後泛紅的臉頰 豪爽地與朋友們閒聊

他不愛唱歌 但愛跳舞 在家唱卡拉OK的時候他會跳探戈

他很好客 過年的時候家裡總是有絡繹不絕的客人

他愛喝酒 家裡有很多他珍藏多年的好酒 也有很多他自己釀的酒

他很愛漂亮 衣櫃裡有一堆帥氣的西裝 領帶 不輸給年輕人

他不會做菜 但說得一口好菜

他總是開著車帶我們到處去玩 吃好吃的

長大之後 在家的時間變少

回老家的時候 他都會準備好料的給我們吃 塞零用錢給我們

出國前 他還特定帶我去買行李箱 算是給我的出國禮物

過年的時候他會去買冬筍煮我最愛吃的筍湯

中秋節的時候他會剝我喜歡的文旦給我吃

知道我在大陸吃不到文旦 還會特地留文旦給我 或者託人帶到北京給我

知道我要回家 他就會買芭樂 羊肉爐 牛肉湯 等我回去吃

這幾年 他的身體越來越差 也無法進食

但他總是陪我們一起吃飯

在醫院接受治療雖然難受

看到我們去看他 他總是打起精神

還記得去看他時 他開心地玩著我的辮子 叫我不要擔心

直到後來病情惡化

他連話都說不了

但一看到我 就緊握住我的手 手中彷彿還有他給我的溫暖

現在沒有人剝文旦給我吃了

我想文旦一定變難吃了

我懷念他爽朗的笑聲

我懷念他帥氣的打扮

我懷念他摸著我的頭稱讚我的樣子

我懷念他以我為傲的樣子

他說他的心願是看到我和弟弟成家

我很抱歉沒有達成他的心願

但阿公 我相信你在天上看著我們 而你一定也會為我們祝福 看著我們成家

最後送你走這一程

你看到了嗎?

大家都來送你了

你拉拔大的弟弟們

許久沒見的朋友們

每個人都來看你

RIP

沒想到人生就這樣

我以為你只是睡著了

沒想到你已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我們在這兒會過的很好

你在天上也要過的很好喔

我最最親愛的阿公

真的少一個人疼我了

謝謝你這麼疼我

給我一個充滿愛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