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年年紀小
在國中悶了三年
終於擺脫聯考的夢魘
(實話是:自己選擇了直升,放棄聯考)
大概四月底開始就不用看書
直升和推甄的另外分班
去學校很輕鬆,跟未來的高中同學哈拉﹑打打牌之類的
可是突然閒下來,說真的也很無聊
每天無所事事,就這樣媽媽答應讓我自己出國
我可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就這樣一個人跑到澳洲去待了兩個月
連國中畢業典禮都翹掉了 哈

--------------------------------

到了墨爾本之後
就去市中心的語言中心上課
剛開始程度不好,加上我的年紀又很小
班上的哥哥姊姊們都很照顧我
讓我感到很窩心
那時候班上從大陸來的姊姊們都會帶著我去玩
而香港哥哥則常常在上課傳紙條給我
紙條上寫的是台灣的髒話XD
他們很認真在學台灣髒話,還會跑來說給我聽,也不想想我是個純真的小女孩

那個時候,我喜歡上一個男生
據說是香港哥哥的室友,大我一歲,也是台灣人
算是小留學生吧
當時,香港哥哥有介紹我們認識,可是因為我待在墨爾本的時間短
加上那個台灣男生後來去念樓上的高中
我就很少碰過他
後來我回台灣也沒再聯絡了

現在
卻常常會想起 小時候喜歡的他
他長怎麼樣?叫什麼名字?我都忘記了
我只模模糊糊記得那天香港哥哥帶他來我教室
說讓我們兩個認識一下的那個情景

朋友說或許這樣也好
妳對他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年少青澀卻美好的那時
說不定我現在看到他,當時的心動感覺也都消失了
只因年輕不懂事,加上人在異鄉,特別地注意到他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為何連他一張照片都沒有
翻箱倒櫃
希冀能找到一張他的照片
結果發現,我根本沒有跟他照過相
只有心中模糊的記憶

從那年之後,我再也沒去過墨爾本
但我希望有機會能再回去
回到當初我初次一個人生活的地方
喜歡那裡所帶給我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