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我是一個很被動的人,不管是在愛情,或者在友情上
媽媽常常會唸我說我是個不會選擇朋友的人,誰來跟我做朋友,我都OK
反過來說,我總是等人來選擇,而不是自己去選擇
這樣聽來,好像還蠻糟糕的
為什麼說很糟糕呢?

拿朋友來說好了
其實有些朋友表面上跟我很好,可是常在私底下耍心機,說我壞話
也許我還蠻笨的,但是時間久了,我還是會有感覺的
或許他們也察覺到我知道了,卻吃定我不會反擊,繼續若無其事地跟我當朋友
有時候我常在想,為什麼人要活的這麼辛苦?這個做作,不喜歡就直說啊
幹嘛表現得好像是好朋友一樣,背後又猛烈抱怨
我有跟幾個朋友談過這件事,她們總說妳太傻了!這個世界不是妳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妳好
只要有利害衝突存在,就有競爭,所以總是要無所不用其極地擊倒他人
我常在想:在校園生活就這樣了,以後出社會該怎麼辦?
也許我的無所謂,讓他們更加肆無忌憚
但要我扯破臉去反擊,對我來說,做不到
說到底,我只是一個爛好人→每次提到這點,我的好友,還有我的家人都比我還氣憤
因為他們看不慣我被欺負
可是我想跟他們說:因為有你們的相挺,我才會無所謂
但還有一點:當有一天我非常信任的人turns out to be someone that betray me, i think i will be very very sad. 但我仍希望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要太超過。

拿愛情來說
我也是整個被動
我不懂該如何去表達我的感覺
也不懂該如何把握
所以,通常幸福就從手中流走
昨天在MSN上偶然聽到某位朋友對我的觀感
我真的有種oh my god!的感覺
原來我的形像這麼糟
只能說把所有情感隱藏起來
或許不是件好事

也許是經歷過太多的風波
我很難向他人敞開心懷
或者就算敞開心懷,仍會對他人有所防衛
有時候就算察覺某些事情,也盡量不去查證
因為事實總是令人難過的

現在
我正在思考該怎麼從一個被動的人變成主動的人
應該學著去選擇朋友,選擇情人
而不是坐在一旁被選
我將朝這個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